借月章

累上留云

梦里梦到的号码不要去打!

“梦中梦到的电话号码!一定不要去打!梦到的陌生人,醒来一定要忘记名字!”

 

1

“我梦到了一个大帅哥,他给我还留了电话号码,让我去找他,嘿嘿,我的正缘终于要来了!”

屏幕上还留着我和小敏最后的聊天记录,小敏的父母哭倒在急救室外面的地上,眼神木呆呆,没能相信这样的事情发生了。警察和医生无可奈何地摇摇头。

小敏在下班路上被精神病砍死了。

我看过监控录像,她先是被一拳拳砸头,然后那个精神病抽出了刀,擦一声,像砍进排骨一样清脆,她再不能反抗,很鲜艳的女孩子就这么死了。

精神病喝了酒,精神病是个五大三粗的男的。小敏连声音都还没来得及发出来,她甚至都还没能反应过来。

我翻着和她的聊天记录,也忍不住哭了出来。上一秒还和你讨论晚上吃什么的女孩子,突然就死了,我强忍着悲痛把小敏的父母安顿好,却没想到这还没结束。

小敏遇害的监控录像不知道被谁传到了网上,因为太过血腥一直被压,但谈论的声音却居高不下。

很多人对小敏的遭遇感到同情,但有很多尖锐的言论出现。

“晚上十一点走在没什么人的小道上,为什么不自己注意些安全?”

“只有我注意到她穿的是低胸装吗,这个时间上下班应该是坐台的吧?”

“不能保持警觉心吗?这个男的明显行为有异常啊,正常人都能注意到啊,为什么她开始不逃跑啊?”

“只有我觉得她是在这里等什么人吗?真的感觉好无语啊,能不能有点自我保护意识。”

不是的,我可以解释。

因为小敏是普通打工人,所以会经常面临加班。

因为小敏是学设计的,很喜欢好看的衣服。她身材好,这是她的穿搭,仅此而已。

因为小敏近视,所以她看不清远处走来的精神病其实拿着一把刀,酒气熏天。

因为小敏,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,却遭遇了很恶劣的事情。

我疯狂打字回应,却盖不过更多的言论,他们有很多人,凭借一段视频自己补充了令人作呕的前因后果。

网上不知道为什么有了声称和小敏是朋友的人,一段似是而非的聊天记录漫天飞,聊天记录说小敏确实是坐台女,持凶杀人的男人是她的嫖客,因为小敏骗光了他的钱,卷光了他公司的账款跑了,被记恨于心才被杀死。

有人说情有可原,有人说突然可以原谅了。转头骂起小敏来。

这是一段虚假恶心的信息,却有无数的人愿意相信。

我哭着入睡,却突然想起来,有一个我还没解释的评论,评论说,小敏看起来在等人,在那盏路灯下站了一会。

我重新点开那段视频,颤抖着手暂停视频,停止在晚上十一点四十一分钟的时候,小敏站在那盏路灯下面,像是有些困了一样低垂着头,手机发出莹莹的亮光。

我又忍不住掉眼泪了,小敏啊小敏,时间暂停在十一点四十一分吧,不要再往前走了,接下去你会遭受很痛苦的事情。

我擦掉眼泪,仔细看起来,小敏穿的那双高跟鞋,是她最贵最喜欢的一双鞋,因为奢侈品不耐造,她平时不会多穿的,她还微卷了头发,虽然因为上班有些疲惫,但是比平时打扮得更用心一些。

我顿住,我以为小敏是要回工作消息在这里耽搁站了一会,这样看起来像是在等什么人。

这么晚了,小敏会等谁呢?我的后台涌入无数的私信,侮辱肮脏与谩骂。

我说她是受害者,不是坐台女,不是罪有应得,她没错。

大堆评论说,她有。

他们信那段聊天记录,给小敏判了死罪。

我太累了,不知道怎么就睡着了,滴答,滴答。像是钟表走动的声音。

我茫然地睁开眼,这条路我好像走过,陪朋友下班的时候走过,穿过这一百多米的就有热闹的集市,但我没动,我站在路灯下,飞蛾撞着灯,我不知道为什么害怕了起来,像是知道接下来会有很可怕的事情发生。

但我低下头,发现脚上是小敏那双高跟鞋,黑色的裙摆轻颤起来,像是脆弱的蝴蝶。我想走却动不了,手机响了,上面一串数字,我看得很清楚——178444413,比正常手机号码数字少两位,很多4充斥在一起,铃声急促地响起来,我不由自主地接通。

手机被我放在耳边,空荡荡的风从耳朵缝隙里吹进来,粘腻无比,我听见,电话那边却是笑了一声,很低沉的男声,好听是好听,却不知道为什么背后出了冷汗,他亲昵地说,“宝贝,你到了吗?我有点堵车,现在过来了哦。”

他笑,却不免尖利。

他过来了哦。

他要来了哦。

我僵在原地,动不了,只能余光瞟见有男人拎着刀往这里来,咔擦咔擦,不知道是在模拟着什么。

是谁带了哭腔,小敏的声音从那段透过来,像是飞蛾用力撞破了一层薄纸,她大喊,“苏苏,跑!”

苏苏,快跑!快点跑。

那边响起男声暴怒的声音,发出扯着头皮的尖叫声,我开始跑,夏天粘腻的风从我身旁吹过,像是想要把我留下来。我一边哭一边跑,背后也响起来男人笨重的追逐声,粗重咸湿的喘息声,我把那双高跟鞋甩掉,光着脚跑,明明只有一百多米的小道,却那么长。

苏苏,不要停,我听见他身上的拉链和刀刃碰撞的声音了,砍到人身上会发出擦的声音,血会往外溅,你会像一条鱼一样在空气里翻着眼白、挣扎动弹,你要跑。

我扑向巷口的那一束光,重新回到热闹的集市里,回望过去,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在黑暗里痴笑着,手上的刀泛着冷冰冰的光,那个小道被血淹没,连同那双亮闪闪的高跟鞋。

我尖叫着醒过来,满头冷汗,凌晨三点半,天还没亮,我回过神的时候已经拿着手机,手机上是拨号页面,178444413,乱糟糟地排在上面,指尖悬在拨打键上面,背后冰凉一片。太阳穴突突地跳,像是知道按下去会有什么不可逆的后果。

我做了一个梦,梦见我在路灯下,被拿着刀的精神病追逐,还梦见了一个电话号码,陌生的男声。

还有小敏尖叫着,让我快跑。

我静了静,把手反盖在眼皮上,我想起血肉模糊的水泥地面上,小敏站在路灯下踢着脚边的石子,柔顺地低下头。

小敏,你在等谁?

你是不是想告诉我,你的死亡不是意外?

 

2

我和公司请了假,准备去往小敏的出租屋,没想到到了门外,却看见门口被泼满了红漆,没干的颜料上各种污言秽语极其醒目。

小敏喜欢明黄色,她说玻璃晴朗,橘子辉煌。即使这只是一间出租屋,她还是很开心地在门口贴上明黄色的贴纸,现在贴纸被人尖利地划破了,不知道什么人在上面恶毒地刻满脏话。

房东是个五十多岁的男的,刚好在门前,我见到他的那一瞬间甚至下意识地害怕,想往后面躲,因为他身型和监控中的男人类似,五大三粗的,穿着黑色的衣服,肚子鼓出来。

他背着我在打视频电话,音量毫不掩饰地外放出来,“这屋子还怎么租啊?怎么租?我就说她平时穿得这么凉快,原来做这种工作的。我说一个女的怎么可能刚毕业就能赚这么多钱,穿的都是名牌。每次那个大腿白生生,我上次想拍两张,还被她瞪了。会装。”他嘿嘿笑一声,意味不明。

“那你这房子怎么办?”视频对面的人笑问,声音不知为何熟悉,透着冷气。

“我侄子教我了,我找人把门泼上油漆了,说是被网暴牵连了,到时候媒体来采访,我就装可怜说自己是受害者,再把这女的的事情添油加醋说一通,流量不比房租赚钱多了啊?你傻啊。”

我把手上的可乐罐用力往他脚下一扔,哐当一声撞到门边上,还残留的深色液体溅出来。

房东吓了一跳,话戛然而止,满身的肥肉一颤。他转过头来看我,看清楚我只是一个一米六的小个子女生,原本还有些的瑟缩一下子张扬起来,他睁大眼睛,两条缝里露出眼白,“你瞎啊?是不是有病?老子一巴掌打死你。”

我轻轻笑一声,直直地看着他,说,“对啊,我有病,精神病,会砍人的那种。”

他竟然愣住了,像是在我身上看到什么很可怕的东西一样,嘴巴动了两下,骂了句脏话。

我冷冷地看着他,吐字,“让开。”

他下意识照做。

我拿小敏之前留在我那里的备用钥匙开了门,进去之后又关了门。

他好像才反应过来,在外面重重地踹了门一脚。

手机上的消息还在不停地跳动着,有我和小敏的共同好友发来的消息,我把手机反盖在茶几上,重新查看起这间小小的出租屋。

像是一场梦,现在还是早上,柔软的光照进来,好像下一秒小敏就要从厨房里探头出来,问我想吃什么。

但是很遗憾,小敏死啦。

我把每一处都细细看过,都和以前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。我靠着墙,吐出一口气,轻轻笑一下,可能真的是我压力太大了,受到的打击太过突然,才做了这样离谱的梦。

叮当。

叮当。

床帐上挂的捕梦网动了,窗户都闭着,没有风,它的尾羽却敲着装饰的铃,声音很钝。

我僵在原地,和那个捕梦网对峙了好久,周身温度降下来,但它只是动着,就好像都是我的多疑。

我慢慢走过去,从小敏的床头柜里最里边,抽出了一本明黄色的日记本,一页一页,句子都很简短,像是睡前随意记录下来的。

“我做了个梦,梦到了一个男人。他的眼睛真好看。”

“我又梦见他了。”

“快点睡着,我今天想早点见他。”

“他让我去找他,给了我电话号码。”

下面是一串潦草的数字,像是小敏从梦中醒来匆匆忙忙扯过本子,随意找了根红笔记下来的,一笔一划都很深,我把我昨天梦见的电话号码一个一个地比对,178444413,一模一样。

捕梦网尾的铃铛铛地响,一声比一声重,不清脆,钝浊无比。

“6月11日 我要去见他了。”

6月11日,是小敏遇害的那一天。

一股很强的窥伺感在我心头升起,背后像是被恶意的眼睛盯着,我猛然转过头去,什么也没有,铃铛最后响了一声,捕梦网从根部断裂,掉在地上。

我拿着日记从小敏家出去的时候,房东早已不见踪影,隔壁的门却突然开了一条缝,露出布满白翳的一双眼睛露出来。隔着防盗门盯着我。

小敏说隔壁住了个很奇怪的老太婆,但我从没见过这家门打开过。

“伥鬼。”她的声音和含了痰一样嘶哑。

我睁大了眼。

她再看看我,露出快掉的牙,“梦里梦到的东西。”她往前一探,古怪地笑了两声,“就忘了吧。”

我想再追问,她收回了身,把那条窄窄的门缝合上了,白色的眼翳也被门遮挡住。

伥鬼,谓人死于虎,其鬼魂受虎役使。

伥鬼,是会替恶虎,引诱来更多无辜的人做食物的。

我还要细想下去,突来的手机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。

未知号码,我接通。

“我知道小敏是怎么死的。”电话里的人说。

评论(311)

热度(10123)

  1. 共4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